舟山:“普陀速度”“普陀服务”赢得企业点赞

郭杰

2020年09月22日09:23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普陀速度”“普陀服务”赢得企业点赞

“公司注册、税务登记、厂房验收,这些过去需要跑好几个部门,经过层层审批才能完成的‘琐碎事’,现在只需半天时间就能完成,而且全程还有专业人员陪同指导,服务贴心又高效。”从今年6月初步确定落户意向,到如今生产设备陆续到位,即将投入生产,浙江自贸区博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甘贵生坦言,“这样的‘普陀速度’‘普陀服务’值得我们企业点赞。”

今年以来,为应对疫情对舟山普陀招才引智工作的影响,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总方针,普陀相关职能部门、服务窗口统筹兼顾,积极推进重点人才项目落地见效,通过开辟“绿色通道”为入驻项目提供从注册、装修到落地投产的全程指导帮扶,以优质的人才服务,打通项目落地“最后一公里”。绿色通道开设以来,全区招才引智工作硕果累累,截至目前,已签约落户8家高新技术企业。

据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开设的“绿色通道”主要针对有来普陀创业意向的科创企业及紧缺型人才,按照前期对接、落户准备、企业落户三个阶段,结合对接企业、个人的产品、服务特点及自身需求,通过“业主承诺、全程代办(帮办)、部门审批”的方式提供个性化、菜单式服务,力求“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巧办”,让企业免除后顾之忧,轻装上阵。

全市”5313”科创领军人才企业之一的浙江自贸区霍普金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由于其所从事的干细胞技术、实验室检测技术开发等,需要建设高标准的生物实验室,因此对场地选址、装修等具有更高的要求。

为确保该重点项目能早落地、快见效,区委人才办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与浙江自贸区霍普金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对接沟通,了解企业对场地及装修方面的需求,并陪同考察落户场地,介绍园区政策。在项目审核直至竣工验收环节的各项审批事项中,都安排了专人全程协助指导,通过与消防、卫健、住建等多部门的协同合作,简化办理程序,缩短办理时间。

“‘绿色通道’所带来的优质便捷服务,让我们这些有意向来普陀发展的企业,感受到了普陀招揽高新技术人才项目的诚意,坚定了我们在这片创业沃土上‘大干一场’的信心。”浙江自贸区霍普金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