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磐安开展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

陶宝东

2020年09月22日10:05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磐安开展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

日前,浙江磐安县启动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旨在提升偏远山区医疗设施和医疗服务水平,缓解山区群众“就医难”。

据了解,磐安县目前有村卫生室和卫生服务站58家。为完成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工作目标,磐安县成立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专职工作小组,负责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具体工作实施。通过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年内所有村卫生室实现房屋、布局、设备“三到位”,标识、制度、医疗文本、工作服、出诊箱“五统一”,达到设施条件标准化、考核管理规范化、督导培训制度化、经营服务优质化,实现“疫情有人报、防病有人管、小病有人治、大病及时转”的目标。力争到2020年底,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率达100%,确保在全省26个加快发展县考核中处于前列。

对通过规范化建设标准验收的村卫生室,磐安县将给予资金补助,补助金额一般为每家2万元;对建设资金不足2万元的,按实际建设费用给予补助;对建设标准较高的,适当提高补助标准。补助资金通过村卫生室所在的乡镇卫生院转移支付。对未达标或未进行规范化建设的村卫生室将停止运营经费补助。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