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一颗“螺丝钉”和他的521条备忘录

周星宇

2020年09月25日09:43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原标题:一颗“螺丝钉”和他的521条备忘录

平均每天走访70余家商户,上班时间超过12个小时……这是衢州市衢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所工作人员朱亚平每天的“规定动作”。

作为通浦路市场网格员,他负责市场外围1500余家商户的管理,他的本子上记下了521条备忘录。这521条记录,清楚地记录着辖区内各个琐碎细小的问题,消毒记录是否填写完整、卫生情况保持如何、后厨是否存在脏乱现象……他一遍遍反复排查,对存在问题的商户进行约谈、下发整改书,并作事后回访。

9月22日早上9点,朱亚平又来到振兴中路一家餐饮店排查,他认真检查了店内环境卫生、消毒柜、桌贴、公益广告等,然后一一核对健康证的“人证统一”情况。一旦发现不合规的地方,就会记录下来,以便追踪。

“他几乎没有休息时间,每天总是先到现场,然后利用下班时间把‘纸上工作’补完整。”同事许丽雯说,几个月来,几乎没看到朱亚平午休过。每天中午11点半,其他同事都已经回到单位准备吃饭,他还在外面走访;午休时间,他总是邀约市民,处理消费投诉问题;下班后,又要记录一整天的工作。

衢江区在振兴中路上推广“党建统领·商户自律互查行动”,该路段正好是朱亚平的辖区。他连续走访了振兴中路所有商户,排查出所有党员商户的情况,在他的宣传推动下,12名党员商户自愿加入到行动中,每个党员商户的联络牌上,都写着朱亚平的名字。

熟识他的人都说,朱亚平就像创文战场上一颗螺丝钉,牢牢“钉住”通浦路市场周边的经营秩序。但朱亚平说:“我身边每个同事都是这样做的。我们最开心的事是得到经营户的理解和支持,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