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晚 绿城没有让到手的3分溜走

奚源

2020年09月28日08:49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昨晚 绿城没有让 到手的3分溜走

再一再二没有再三,在经历了两次终场前被对手绝杀的遗憾之后,浙江能源绿城终于没有让同样的错误再次发生。在昨晚(9月27日)中甲联赛第五轮的一场比赛中,凭借下半场董宇的进球,绿城1比0战胜辽宁沈阳城市,这次的3分,稳稳“落袋”。

本场比赛,绿城在首发上进行了大范围的轮换,人员变化达到8人之多。连续四场首发的谈杨、龙成、岳鑫都替补待命,龙威和钟浩然则没有进大名单。本赛季还没有上场过的孙正傲首发与王冠伊、徐继祖一起组成了三中卫,孙昊晟、许小龙分别担任两个边翼卫。王瑒、程进和王东升出任三中场,穆谢奎与马丁斯突前。除了连续作战的疲劳考虑外,也因为下一场要面对前两名的直接竞争者贵州恒丰,需要做更周全的准备。

不过上一轮输给江西联盛的辽宁,本场并没有进行太多的轮换,目的也是希望尽可能地用稳定的阵容,至少在绿城身上搏一个平局。上半场,辽宁队的战术还是比较成功的,虽然在控球、传球以及射门等数据上都全面落后于绿城,比分保持在0比0,绿城空有场面优势却始终无法破门。

面对这样的情况,中场休息结束,绿城一口气换上了三人,迪诺、崔仁和董宇换下了马丁斯、王东升和受伤的孙昊晟。其中,崔仁的上场,给绿城前场的进攻注入了火力。很快,崔仁就用一记穿透性很强的斜传,给程进制造了禁区内突破打门的机会。随后,又有几次有威胁的传中,绿城离破门看起来也越来越近。

终于,在第69分钟,迪诺左路一串极其强硬的突破后,送出一脚贴地传中,中路包抄的崔仁虽然被两名防守球员关门,但后点无人盯防的董宇赶上将球打进。在最需要一个进球的时间段,绿城终于领先。

不过,领先对绿城来说可能还是有些心理包袱,毕竟此前连续两轮都遇到在终场前被对手绝平的情况。之后的20多分钟时间里,绿城又换上了控球能力强,经验丰富的老将李微上场,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本轮比赛结束,绿城目前积9分,落后梅州客家2分,继续排名赛区第二。本周三(9月30日),绿城将迎来第二循环第一场与贵州恒丰的比赛,这无疑将是一场关乎小组争二的关键战役。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