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全面小康主题展——建“康”之路开幕

刘园园

2020年09月29日08:22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杭州全面小康主题展——建“康”之路昨日开幕

昨日(9月28日)下午,由杭州市建委、市文明办、杭州日报共同举办的建“康”之路·杭州市“决胜小康城建力量”主题展暨2020年城乡建设成果发布会在杭州市城建档案馆正式开幕。

据了解,此次主题展共分为基础设施篇、生态文明篇、改革攻坚篇、民生福祉篇、全面小康篇以及典型人物篇等6大篇章,共计展出相关图片417张,以丰富的数据和图表形式,充分展示出了一系列丰富的杭州城乡建设领域从点到线、从线及面、由表及里的高水平全面小康成果,生动展现出了杭州的独特韵味与别样精彩。

“我是一名老杭州了,杭州这些年的变化太大了,这些照片让我有种生活日新月异、越来越美好的强烈感受。”“我是一名新杭州人,通过这个展览我感觉了解了杭州的建设历史和全貌,没想到她的方方面面都是这么美。”“我是来杭州旅游的,这个展览让我意识到,杭州这座城市不仅环境美,背后的建设者也是那样敬业奉献、智慧美丽……”现场丰富生动的图片,引起了参观的市民群众们的热议和感慨。

眼下,一系列城乡建设领域高水平全面小康的成果,历历在目:市委“北建”决策部署加快落地,大城北规划建设强势推进,262个项目全面推进,45个项目陆续建成;城市快速路网逐渐成形,全市快速路通车总里程达254公里,主城区“四纵五横”快速路网不断完善,主城与副城、组团的快速通道逐步建立;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全面启动,将改造300个小区,总建筑面积超1200万平方米,惠及15万住户群众;绿道逐步成网成片,全市建成各类绿道3036公里,绿道密度达1.5公里/平方公里,约70%的地区实现5分钟步行可达绿道网。

在建“康”之路上,全市脱贫攻坚成色不断提亮: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治理加快推进,全市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治理完成22202户;15年如一日,持续开展“双千结对”活动;不断开展一系列“三送”下乡活动,选派年轻干部驻村联络,持续深化党建结对共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以公交车为载体打造了一辆“流动的展厅”,并在仪式现场发车,带着建“康”之路主题展在杭州巡展。

“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杭州考察时指出,要把保护好西湖和西溪湿地作为杭州城市发展和治理的鲜明导向,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生共荣的宜居城市方面创造更多经验。”市建委负责人表示,站在高水平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起点,这既是杭州城乡建设新的目标,也是杭州城乡建设新的起点。

接下来,杭州城乡建设将更好发挥在深化改革开放、数字赋能城市治理、生态文明建设、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城市建设的实践范例,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底,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杭州市城建展览馆(庆春路258号嘉里中心广场东南侧)参观。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