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老月饼传递浓浓中秋味

钟根清

2020年09月30日16:40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手工老月饼传递浓浓中秋味

  一口手工月饼,满嘴醇香,回味悠长!月饼是中秋佳节的“标配”,位于浙江云和县城水电路的一家老字号手工月饼作坊忙得不可开交,大老远就能闻到老月饼阵阵扑鼻的香味,令人垂涎欲滴。

  这家已有20来个年头的老作坊,在云和具有很高的知名度。

  制作传统手工月饼,每一个环节都大有讲究,样子虽然看上去平平无奇,且包装朴素,却能以最接地气的传统味道和最熟悉的口感来打动每一位食客,不仅深受本地人喜爱,就连在外的游子也都会托朋友从家乡邮寄聊慰相思。

  在云和,黑芝麻口味月饼是本地人独特的舌尖记忆。糕点师傅老吴说,尽管传统月饼手工制作流程繁琐,但老底子的味道是几代人的积淀,黑芝麻苏式月饼是云和人最喜欢的老月饼,每天都要手工制作近万个,十分畅销。

  “老式黑芝麻月饼是我们一家人都喜欢吃的味道。每到中秋节,我都会买上几筒,和家人一起赏月、吃月饼,感受阖家团圆的浓浓中秋情。”市民王海波感慨道,尽管市面上新馅料、新口味的月饼层出不穷、创意无限,可手工制作的传统月饼依然是大家心头忘不掉的中秋记忆。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