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钱塘智慧城成立钱塘直播电商红色联盟

孙钥

2020年09月30日08:10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钱塘智慧城成立钱塘直播电商红色联盟

一条九环路,两侧聚集了新禾联创、东方电子商务园等产业园,里面有无数带货主播,近乎24小时制轮流直播工作。

如今的杭州钱塘智慧城,已是“直播电商第一城”。

昨晚(9月29日),这座城里又新成立了一个钱塘直播电商红色联盟,联盟以“让美好在这里相遇”为宗旨,以“做最美的人、卖最好的货、引最纯的粉”为联盟公约。

未来,还要设立1000万元的网红培养专项基金,推动网红在新服妆领域专业化发展,让在智慧城创业创新的网红,都能茁壮、健康、快乐地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打造“中国新服妆超级供应链基地”

都说,直播电商是风口。

这一点,在杭州钱塘智慧城尤为明显,在钱塘智慧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柏林看来,“特别是年初的疫情,让直播电商呈现出了井喷式的发展势头,看直播抢好货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作为浙江01省道产业带的头部区域,智慧城充分发挥电商产业先发优势和供应链响应优势,大力发展以新服妆、新零售、新媒体“三新”融合为主要特征的数字时尚产业,辖区内集聚了如涵、缇苏、构美等一批全国TOP100的头部MCN机构,有七章公园、东谷创业园、斜杠广场等10余家直播电商特色产业园,还有大量像高梵、雅鹿这样的优质供应链企业,热带雨林式的产业生态已经初步形成,这也使得钱塘智慧城“直播电商第一城”这一业内美誉更加名副其实。

陈柏林说,智慧城一直坚持以更好的“货”引更好的“人”,成就更好的“场”。

未来将以“货”即供应链为核心,聚焦集聚服装、美妆和饰品三大领域的头部企业,并向“人”和“场”两端延伸,深化构建产业生态,力求把智慧城打造成为遇见美好、创造美好、共享美好的“中国新服妆超级供应链基地”。

卖最好的货 引最纯的粉

本次红色联盟,已吸纳建党组织行业企业21家,待建、未建党组织企业代表34家。

其中,盟主单位5家,分别是如涵控股、海明实业、七章公园、贝贝集团、老爸评测;副盟主单位21家,其他成员单位29家;联盟秘书处设在七章公园直播电商基地。

选择魏文锋当红色联盟的形象大使,也是在于其严谨的科学态度和求真的检测数据。

过去5年,老爸测评一共检测了300多类产品,全网粉丝已经超过3100多万人,成为中科协“科普中国”联合辟谣机构;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也把“老爸评测”设为“全省产品质量安全伤害信息监测点”。

接下来,红色联盟以“让美好在这里相遇”为宗旨,以“做最美的人、卖最好的货、引最纯的粉”为公约,将建立盟主单位轮值制,红盟季度例会制、会员单位自荐承办等机制,未来在以党建为名的红色联盟平台上,不断壮大,充分发挥红盟资源整合优势,在搭建超级供应链、引入优质品牌、产业资源强强联合等方面发挥积极推动作用,激发产业市场活力,助力电商直播行业发展。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