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首席质量官联盟成立

甄妮

2020年09月30日08:08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杭州市首席质量官联盟成立

质量是发展之基、兴国之道、强国之策。近年来,杭州围绕“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建设,坚定不移地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质量高地。

昨日(9月29日),杭州市举行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深化大会,正式成立杭州市首席质量官联盟,这是全省首创。在“扩内需、提品质”以及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发展新格局下,这一联盟的成立将有力推动杭州市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努力打响杭州市高质量发展的“新金名片”。

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联盟将打造成为政企间服务互通的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努力,为企业提供可靠高效的“一站式”质量服务。“通过联盟,企业的首席质量官们还可以互相探索交流新模式,对标国内外先进城市,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补短板、强弱项。”该负责人表示。

据悉,首批86家规模以上企业的首席质量官已加入首席质量官联盟,至2025年底,杭州市将力争在全市50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面推广首席质量官制度。

2012年,国务院提出试行首席质量官制度。8年来,杭州市市场监管部门以规上企业为重点,持续开展首席质量官培训工作,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此外,继北京、上海、深圳以后,杭州也是第四届中国质量大会举办城市。“明年的质量大会既是展示我们质量工作的舞台,同时也对杭州健全质量治理体系、提升质量治理能力、提高质量供给水平、优化人才政策环境等提出了更高要求。”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