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消费扶贫不“打烊” 3500公斤猕猴桃远道而来

陈朝霞

2020年10月07日09:20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假期消费扶贫不“打烊”——3500公斤猕猴桃远道而来

昨日(10月6日)一早,一辆冷链运输车驶进宁波三江购物的仓库,车上装载的是产自贵州省黔西南州的185箱3500公斤红心猕猴桃。“终于等到这批猕猴桃,心里的石头可算落地了。”宁波贵客商贸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陆孟匀查看着猕猴桃的情况,长舒了一口气。

陆孟匀心里的“石头”,源自这车猕猴桃“坎坷”的运输过程。“10月3日发车,本来第二天就能运到,没想到堵了这么久。”陆孟匀说,运输车被堵在高速路上,让他焦急万分,“我每隔半天就联系一下驾驶员确认位置。堵在路上这么久,怕出现损耗,影响猕猴桃的品相。”

据了解,陆孟匀作为一名贵州人,始终心系家乡,参加了海曙区多场消费扶贫活动,努力为贵州的农特产品寻销路、拓市场,帮助贵州农户增加收入。眼下,正值贵州省黔西南州红心猕猴桃的采摘旺季。9月28日晚上,贞丰县挽澜镇挽澜村思云凡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给陆孟匀打来电话,说合作社里有近5000公斤的红心猕猴桃等待销售,请他帮忙拓展销路。

陆孟匀立即各方奔走。宁波市商贸集团和三江购物的相关负责人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进行协调对接,最终三江购物于9月30日敲定了采购3500公斤红心猕猴桃的计划,将在作为线下扶贫产品销售点的20余家门店上市。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