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开发区“政策计算器”精准服务企业

林坤伟

2020年10月09日08:59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丽水开发区“政策计算器”精准服务企业

日前,位于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浙江闽锋化学有限公司在“政策计算器”系统上认真填写企业资料,经过几步简单的操作,“政策计算器”很快就算出了企业可匹配的10条惠企政策。

“以前查找惠企政策需要关注各个网站进行查询,各级政策类目繁多,难免会错失政策申报的时机,没能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闽锋化学公司外联部副总监叶青松表示,现如今有了“政策计算器”,省时省力,企业可以及时享受各项优惠政策。

9月8日,开发区在全市率先推出“政策计算器”系统。企业打开浙里办APP,进入企业码/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专区,选择“政策计算器”模块,点击“智能匹配”按钮,补充好企业资质材料。填好“企业简历”后,回到“政策计算器”页面,系统会根据企业当前信息给出匹配度最高的政策。点进每一项政策,企业还可以查看这条政策具体的条件、匹配情况、扶持方式等。

“政策计算器”系统让企业“一键直达”各项优惠政策。借助“政策计算器”,企业通过简单的信息提交快速匹配即可获得资金拟扶持额度和政策依据,及时获取相关政策项目的申报时间和申报链接,实现“政策享受一键通”。目前,“政策计算器”已整合省级、市级、丽水开发区各部门涉企政策60余条,极大方便了企业申报享受惠企政策。

得知开发区上线“政策计算器”系统,不少企业纷纷登录系统,详细了解可享受的惠企政策,主营汽车电机业务的延锋安道拓方德电机有限公司是其中之一。“有了‘政策计算器’,多了个渠道了解惠企政策。”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登录进去后,很快就查到开发区出台了促进对外贸易稳定增长政策若干意见,鼓励企业自营出口并有相应奖励,省去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实在是方便。

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贸局副局长胡卫雅表示,“政策计算器”的上线改变了以往企业申请政策的模式,实现了1分钟内“企业精准画像——政策智能匹配——一键链接政策兑现平台”的全流程,进一步打通了政企信息通路,更加快捷、精准为企业提供服务支持。

创新企业找政策的模式,从原来的“企业找政策”转变为如今的“政策找企业”,这是上线“政策计算器”所带来的最大变化。接下来,丽水开发区将不断优化“政策计算器”系统,完善“智能外呼”功能,主动寻找符合条件的企业并进行提醒,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报尽报。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