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松阳提升“四好农村路”打通发展“大动脉”

钟根清

2020年10月10日09:01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松阳提升“四好农村路”打通发展“大动脉”

最近,丽水市松阳县召寨线通往陈家铺村的通村路完成了提升改造。听说马上要摊铺沥青路面,村民们高兴地说:“以后出行更方便了,真是件大好事!”

随着陈家铺“网红书店”平民书局的走红,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但由于道路路况欠佳,经常有车辆被堵在中间进退两难,今年,松阳县交通部门立足发展全域旅游契机,竭力治理堵塞路段,对这条道路进行了提升改造,成为该县首条“白改黑”通村路。

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是民生实施项目的重要内容。今年5月以来,正式开始实施“四好农村路”改造提升工程,加大人员机械投入,强化对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的监督和管理工作。同时,积极协调路政、乡镇等部门持续开展路域环境整治,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有力保障。

在三都乡上田村,农村路面改造提升工程正在加快进行。施工人员忙着对狭窄路面进行拓宽,通过改善局部弯道、增设错车道、完善排水设施等举措,为村民铺就与美丽乡村建设融合发展的幸福路。看着眼前这一幕,村委主任吴建伟兴奋地说:“这几年我们村陆续浇了水泥路,现在政府又帮我们拓宽水泥路,真是太好了!”

而在大东坝镇石汶线、港排线等路段,施工人员正分区、有序地对路面进行开挖、整平、立模、浇筑等步骤。工程实施完成以后,将有效提升农村公路的整体路况,助推当地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

今年,松阳“四好农村路”改造提升工程包括改扩建通乡镇、景区等公路10.98公里,联网工程8.8公里,农村公路提升改造61.4公里,农村公路大中修86公里等30余个项目。

截至目前,松阳已完成召寨线至陈家铺提升改造工程、石汶线至蔡宅提升改造工程等6个项目,其余项目正按预定计划稳步推进,预计年底前可全面完工。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