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文明旅游成凤桥景区亮丽风景线

高昱雯

2020年10月12日09:42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文明旅游 成凤桥景区亮丽风景线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嘉兴凤桥镇持续展现“吸粉”魅力。据统计,今年国庆期间,该镇梅花洲景区接待游客近5万名,加上联丰村王祥里红色精品线、永红村田间自然学校等“网红”景点,总计有近13万名游客到凤桥镇游赏。

为应对如织游人,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节日期间,凤桥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践行新时代文明精神,在热情服务中传播文明旅游理念。

梅花洲景区里,“红马甲”们随时待命,为游客们提供帮助,游客服务中心门口,憨态可掬的熊本熊画像指示着“文明旅游”标牌,倡导景区文明新风。

而景区村庄里,这样的文明之风也无处不在。比如联丰村的不少村干部自愿“断档”假期,加入志愿巡逻队,将保持景区整洁、提倡勤俭节约等宣传单发放到经营户和游客手中。

游玩过后带走自己的垃圾,农家乐用餐落实“光盘行动”……如今,文明旅游已成为凤桥景区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这也有助于凤桥镇深入打造美丽城镇,构建“人文美”“治理美”画卷。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