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塑包纺织产业高峰论坛在温州平阳开幕

2020年10月18日16:36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温州10月18日电 (艾宇韬) 今天下午,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第三届中国塑包纺织产业高峰论坛在温州市平阳县举行。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编织新篇,智造未来”,将邀请200余名学者院士、行业专家、机构代表,就“双循环”新格局下塑包纺织产业走势、绿色智造等热点话题展开交流分享。

活动现场正式发布了萧江·中国塑包产业指数。“我们通过构建价格指数的树形结构分类表,及时反映了塑包产业价格变化趋势和程度。”杭州数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子君表示,今后企业将继续依靠信息技术创新,推动数字化转型,为塑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支持。

中国化工学会也与平阳县达成深度合作,现场举行了中国塑包绿色智造(萧江)产业基地授牌仪式。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李良君表示,中国化工学会将积极发挥优势,促进塑包纺织产业的科技成果转化和转型升级。

此外,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线缆材料专委会秘书长苑会林、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张师军、中国工程院院士蹇锡高等专家学者也就产业变革、技术革新、资源循环利用、产学研发展现状等问题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据了解,塑包纺织产业是平阳县五大百亿产业之一,经过近40余年发展,已在平阳萧江镇形成了全国第14个纺织产业集群。截至去年,共有塑编塑包企业325家,年产值达98亿元。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