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职院探索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模式改革

蒋炜宁

2020年10月19日08:41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浙江工商职院探索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模式改革

近日,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启动了为期3个月的首届3对3校园篮球联赛,全校有5个学院的278支代表队1000多名学生参加。据了发解,该校将联赛训练、参赛等计入体育成绩。这是浙江工商职院探索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模式改革的开端。

据悉,浙江工商职院将以篮球项目为试点,逐渐扩大到更多体育项目,以学生自觉自愿结合为基础,把具有共同体育锻炼爱好的学生组织起来,以俱乐部形式开展“课堂+课外”的体育活动,学生体育社团、课外体育锻炼、运动训练、群体竞赛等将纳入教学及评价体系,形成集“教、学、练、赛”为一体的体育教学模式。

“近几年来我们发现,除了体育课,学生越来越多地‘宅’在寝室里,探索俱乐部制体育教学,就是为了让大学生们能够走出寝室,参加体育活动,帮助他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形成终身锻炼的观念。”浙江工商职院副校长徐盈群说。

担任本次校园篮球联赛裁判长的夏哲商是名大三学生,他告诉记者,参与本次联赛的筹备和裁判工作是锻炼自己能力的好机会。对于学校的这种体育教学改革,他认为不仅能让大家更积极主动地参与体育锻炼,还可以扩大自己的朋友圈,让校园生活变得更加缤纷多彩。“就拿我来说吧,参与这次比赛就让我一下子增加了100多名微信好友!”夏哲商笑着说。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