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仙渡乡300余位老人同过重阳节

赵泰州、蓝秀

2020年10月19日08:32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仙渡乡300余位老人同过重阳节

“这么多人陪伴我们一起过重阳节,节目很好看,饭菜很好吃,这是一个开心有意义的节日,谢谢大家还惦记我们老人家。”近日,丽水莲都区仙渡乡300余位老人欢聚一堂,同过重阳节。

致富不忘家乡人,为了帮助留守老人们度过一个欢乐的重阳节,近日刚成立的仙渡乡乡贤联谊会来到了独居老人较多的何金富村,以敬老宴、文艺汇演共同为300余位老人过一个温暖快乐的重阳节。小品、歌舞、三句半等贴近老百姓生活的节目让老人们大饱眼福,会场不禁爆发出阵阵掌声,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何金富村是乡贤黄永和的家乡,因幼时家庭变故,他从小就受到父老乡亲的照顾与帮助,那时起便立志在有能力之时一定要回馈家乡父老。在事业有成之际,黄永和不忘初心,心里始终装着乡亲,努力为家乡为乡亲做力所能及的事,今年已经是他第三次为老人过节,并连续多年资助村老人协会。“我是何金富的儿子,是广大乡亲父老养育了我,今天有一点成就,我只希望能为家乡多做一点事。”黄永和动情地说。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如何对待老人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社会的文明程度。”仙渡乡乡贤联谊会会长周业新表示,乡贤联谊会将以此次敬老活动为起点,继续开展更多有意义的助乡为民活动,共同建设宜居、和谐、美丽的新仙渡。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