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年领导力研讨会 温州瓯海打造爱才之都、圆梦之城

谢树华

2020年10月20日08:30  来源:温州网
 
原标题:世界青年领导力研讨会 瓯海打造爱才之都、圆梦之城

昨天(10月19日)下午,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重点活动,世界青年领导力研讨会在温州南湖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筹)举办。两院院士,省、市、区政府有关负责人,新生代企业代表等约350人参加。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政府指导,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政府主办,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瓯海区委、瓯海区政府承办,专家联谊会、浙商总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世界青年领袖联盟协办。

“浙江拥有‘强有力’的顶层支持、‘高颜值’的生态环境、‘最江南’的文化底蕴、‘暖人心’的优质服务,是一方创业创新、追梦奔跑的科创热土、人才福地。”浙江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姜长才表示,浙江一直在广揽人才、支持人才、呵护人才,让每位人才真正感受浙江对人才的最大渴望、最高礼遇、最好支持、最优生态。

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说,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举办之后,瓯海区创新一会、一器、一园、一基金、一中心、一院、一政策的“七个一”成果落地模式,现已成功落地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发布20亿元青科基金,量身定制“世青十条”产才政策,倾力打造爱才之都、圆梦之城。

在研讨会上,201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教授格雷格·塞门扎,1988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德国法兰克福马克斯·普朗克生物物理研究所分子膜生物学系主任哈特穆特·米歇尔,“友谊勋章”获得者、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滴滴出行总裁柳青作线上致辞。

在对话环节,每日互动董事长、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青联常委方毅,清华大学组织部副部长、教授张强,分别作主题演讲。

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钱于军,辉瑞全球商业科技幕僚长李肇恒,欧莱雅中国研发与创新中心、护肤品实验室总经理戴伟尔,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航空信息工程系教授、国家空管新航行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蔡开泉,世界青年领袖联盟总秘书长、贝康国际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向华等展开对话。世界青年领袖联盟副执行秘书长张钟文主持对话。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中国基因药谷、浙江省温州南湖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筹)揭牌,瓯之韵·浙江院士之家院士入驻仪式,浙江理工大学瓯海研究院、世界青年领袖生态圈“一院一园一基金”签约仪式,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中国基因药谷重大项目签约入驻仪式,“温州市干细胞生物样本库”“温州市区域细胞制备中心”揭牌仪式和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瓯海重要活动启动仪式。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