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永康精准督查危旧房改造

胡清波

2020年10月20日08:24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精准督查危旧房改造

“困难家庭住房情况排摸到位了吗?”“C级、D级危房改造进度如何?”近日,金华永康市纪委监委奔赴各村,实地查访危旧房改造落实情况,精准开展专项监督。

农村困难家庭危旧房改造工作是“两不愁三保障”重要内容。永康市纪委监委部署开展专项监督,组织118名纪检干部实地走访了5874户低保户及其他经济困难户,16个专项督查组坚持“眼睛瞪起来”“腿脚动起来”“重心沉下去”,在精准监督上下功夫,对补助资金落实情况、“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进行逐一核查,对干部作风方面问题进行谈话了解,深入查纠相关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每到一户,督查组成员都要详细了解住房建设时间,是否存在漏雨、墙壁裂痕等问题;询问低收入对象及亲属救助资金发放到位情况,是否存在发放不及时、不到位,村干部是否有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问题。经过全覆盖的入户走访,并逐一跟进督促落实整改。

截至目前,永康市153户C级、43户D级危房均已腾空并完成改造。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