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龙游“8090”助力村社组织换届选举

俞施

2020年10月23日10:28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原标题:龙游“8090”助力村社组织换届选举

“大雁飞翔时不管队形怎么变,有一只大雁的位置是始终不变的,那就是领头雁。只要领头雁不出错,整个雁群就不会走散……”10月20日晚,衢州市龙游县社阳乡大公村85后村后备干部朱玉霞给当地村民带来一场以“你的一票,大家的未来”为主题的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

随着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全面铺开,罗家乡、詹家镇、模环乡等乡镇(街道)结合“周二宣讲日”固定讲、进村入户随机讲、送戏送电影下乡配套讲等多种形式,开展与村社换届选举相关的宣讲活动。

“我们既要把本次换届选举的政策、纪律和变化带下去,也要把基层的民意反馈上来,这就需要‘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这样的宣讲队伍发挥作用。”龙游县换届办工作人员琚明辉说。

今年7月以来,龙游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积极为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做好服务工作。龙游县委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专班专门组织骨干宣讲员集中学习中央、省、市、县关于村社组织换届的相关要求和精神,围绕换届选举“五好两确保”总体目标及“十二字六个一”选人标准、“干中换换中干”等新要求,全省“千名好支书”治村优秀典型生动故事、发动乡贤和青年回归的典型故事、“十严禁”“十不准”的换届纪律等开展宣讲。宣讲员们创新形式,用浅显的话语告诉群众如何选好干部。每次宣讲结束,宣讲团成员还会向现场群众提问,带回群众的建议和疑问。截至目前,龙游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已经开展村社组织换届相关宣讲400余场。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