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杭举行

余勤

2020年10月24日09:3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杭举行

10月23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杭州举行。报告会前,浙江省长郑栅洁会见报告团全体成员。

郑栅洁代表省委、省政府和袁家军书记,对报告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郑栅洁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指明了方向。当前,脱贫攻坚战正在全国如火如荼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项巨大的民心工程。浙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帮扶对口地区作为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在人才支援、资金支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等方面持续加大力度,全力以赴助推对口地区如期高质量脱贫致富奔小康。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和宣传报告团各位成员的先进事迹与宝贵经验,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对口帮扶任务,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助力对口地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浙江力量。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团第五组组长谢经荣,副省长彭佳学参加会见。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举行。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报告团成员贵丽青、焦凤军、王煜、李亚杰、张志强、李鹏、刘洪7位典型代表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深情讲述了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生动实践、创新举措和亲身经历。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省对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在主会场聆听报告。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