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戏曲义演让市民感受大爱

林旻

2020年10月26日08:26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慈善戏曲义演让市民感受大爱

  近日,宁波市海曙区第二届慈善大型戏曲义演在白云实验剧场开场。歌舞、小品、快板、甬剧……一个个节目讲述了宁波人奉献大爱的真实故事。

  当晚,开场歌伴舞《爱在天地间》,描绘了一幅百姓生活美满,共享天伦之乐的动人画卷;甬剧小品《大义母子》讲述了感恩奉献,爱心孝善精神不断传递的故事;快板《敬礼!白衣战士》,带着观众一起回顾了年初的那场“抗疫”之战;甬剧《阿必大》全本,则将这场演出推向了高潮。其中,甬剧小品《大义母子》改编自海曙洞桥发生的真人故事,饰演“王干”的演员王培红本身就是一位慈善义工,他在节目中将百姓间的真情真心演绎得出神入化。演出过程中,在今年抗疫战线上作出突出贡献的5位先锋代表接受了表彰。

  整台演出由宁波安健堇韵慈善艺术团精心编排,该团拥有团员40多人,每年义演100小时以上。接下来两天,慈善大型戏曲义演还上演了甬剧《雷雨》《借妻》。

(责编:金忠耀、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