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不修好不甘心”

浙江青田两位老人自发捐款3万元修缮老街成网红

李倩、叶佳霁

2020年10月26日08:41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青田两位老人自发捐款3万元 修缮老街成网红

近日,浙江青田的赖焕友和金秀廷两位老人主动出资3万元修缮了青田老城区的主干道大街,方便了邻里,引发网友的广泛关注。

在大街200号,记者看到,路面改造工程已经进入了最后的水泥铺设阶段,施工工人已经将先前道路缺陷的地方修缮平整。昔日坑洼不平的路段,从此换颜成为平坦舒适的水泥路,过往的市民今后再也不用为这段难走的卡脖子路而发愁了。

据了解,大街属于青田县老城区主干道,是青田最早的一条商业街。车辆碾压频繁导致路面老化,每到雨天积水难排。窘迫的路况导致周边群众日常出行极为不便。“这条路凹凸不平,老人走路也不好走,下雨天的时候就会有一摊摊水。”住在附近的徐镇光老人说。

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的市民赖焕友了解到此事后,主动联系清溪门社区,提议由他和另外一个爱心人士金秀廷出资3万元来修建此路。社区工作人员和我们透露,其实两位老人都不是居住在附近社区的居民,只是在来往老街过程中看到市民行走不便,才兴起的爱心义举。

国庆后,修缮正式启动。施工人员整修路面、铺设水泥时,赖焕友和金秀廷就帮着劝导过路市民和车辆,协调施工现场。为了不影响商户经营,施工队加班加点,不到两天就完成了修缮。

“两位老人计划周详,早已联系好施工队,准备好了建筑材料。”清溪门社区居委会主任叶爱丽告诉记者,这次修缮的街道长约70米,是路况最差的一段,大约在10年前赖焕友还曾出资修过330米。

这段时间,许多青田当地人都纷纷来这条街打卡纪念,还有不少媒体也纷纷联系老人想要采访他。对此,赖焕友害羞地笑了笑说:“路不修好我不甘心,这路是大家的,建这条路就是为了方便大家,给予他人方便就是对社会的报答。”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