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国内首套新型环境友好型制冷剂工业化装置投产

2020年10月27日08:27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原标题:国内首套新型环境友好型制冷剂工业化装置投产

衢州“巨化制造”再添新产品,环境友好型制冷剂“阳光四号”从设计到投产,仅用时12个月,比计划提前了两个多月。

“这是国内首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环境友好型制冷剂工业化装置。”10月26日,项目所属公司巨新氟化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9月21日投料试车,10月11日装置全线打通并一次性生产出合格产品。

“阳光四号”是一种新型制冷剂,即HFOs(氢氟烯烃)系列产品,被公认为第三代制冷剂HFC(氢氟烃)的最佳替代品,GWP值(温室效应潜能值)低,但其知识产权大多被国际氟化工巨头所垄断。

巨化集团公司自主研发“阳光四号”——JX-4产品,从探试、小试、中试到工业化,解决了大量问题,形成了自主知识产权的工艺,拥有多项发明专利。

项目建设中,巨化集团公司发挥了人才、技术、创新、管理综合优势,多次提前完成节点性任务。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巨新氟化公司,与项目总承包单位浙江工程设计公司、设备制造单位巨化装备工程集团,优化设计方案、合作攻关克难题,不断向前赶进度,确保了项目提前建成投产。

“阳光四号”的投产,丰富了巨化氟化工产品种类,延伸了产业链,同时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巨化在氟化工领域的领导地位和市场竞争力,巩固了巨化作为全国氟化工领域的龙头地位,更为控制全球气候变暖作出了企业贡献。

“我们将结合四季度冲刺工作,不断加强装置的指标控制、工艺优化、质量提升等工作,确保装置运行安全稳定、长周期、满负荷优质运行,取得更好的经济社会效益。”项目所在事业部总经理洪江永表示。(王继红、吴建书)

(责编:金忠耀、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