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俞秀松与中国革命”学术研讨会在杭师大召开

方秀芬、陈鑫、 朱婷

2020年10月28日08:33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第二届“俞秀松与中国革命” 学术研讨会在杭师大召开

近日,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浙江省中共党史学会、共青团浙江省委、杭州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第二届“俞秀松与中国革命”学术研讨会。与会学者围绕俞秀松崇高的理想信念以及他在建党和建团中的重要作用做了专题报告,并从俞秀松的革命活动、情感世界、革命精神等维度展开热烈讨论。

俞秀松是中国共产党发起组五位成员之一,是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八位发起人之一。1916年,俞秀松考入杭师大前身——浙江省立第一师范学校,并立下志愿:“做一个利国利民的东西南北人。”他是一个为信仰而献身的烈士,在坎坷的一生中,他的坚守、智慧和勇气,对当代中国共产党人依旧有着强大的感染力。

与会专家认为,俞秀松在党史、团史上的贡献意义重大,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即将到来之际,更加凸显了俞秀松研究在深化俞秀松精神、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国际共运史、中苏关系史的研究上的意义。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