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新与潮是“主打色”

第22届中国绍兴柯桥秋季纺博会开幕 

潘琼英、何雯、章斌

2020年10月28日08:42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新与潮是“主打色”

世界纺织看中国,中国纺织看柯桥。10月27日上午,为期三天的第22届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秋季)在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以新与潮为“主打色”的本届纺博会首次实现线上线下融合举办,在开出云上纺博会的同时,在展会现场开设云直播专区及形象展示区。

活动现场,全国500多家纺织贸易参展商携带40多万款时尚面料亮相,其中不乏再生面料这样的高科技产品。记者看到,各个展位前洽谈采购的客商络绎不绝。“会展+文旅”融合也成为本次纺博会的一大亮点,“老绍兴·金柯桥”文旅展厅的首次亮相和越窑青瓷、王星记扇、扯白糖、王城香糕等众多非遗产品,吸引了许多参会者。

主办方在市场与展会间开设了更多更密集的免费直通车,让客商可以更便捷地穿梭于展会与市场之间。来自北京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在轻纺城市场采购面料,听说有展会就坐着班车前来探营。虽然是第一次来纺博会,但大气时尚、新型多样的款式让他很满意,一上午就对接了七八家参展商找到了自己需要的面料。

据悉,本次纺博会共设展位1270个、展览面积3.4万平方米。首日入场2万多人次,较上届增长0.3%;线上展采购商25563人次,其中境外采购商5113人次。

(责编:康梦琦、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