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人才科技合作交流和高新技术成果转化

西湖大学与丽水庆元签署高质量绿色发展合作协议

杨敏、吴丽萍

2020年10月28日08:57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西湖大学与庆元签署高质量绿色发展合作协议

10月25日,中科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代表西湖大学与丽水庆元签署了《支持庆元县高质量绿色发展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充分融合各自在科研人才与生态的优势,共同促进人才科技合作交流、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庆元建设高水平生态文明、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

百山祖国家公园不久前刚刚迎来国家验收组验收,双方将以此为契机,本着“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的原则,创新完善合作体制机制,深化“政产学研金介用”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优化合作项目、强化合作时效,携手打造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重要窗口”。

合作内容主要有推进产业创新、人才培养、技术服务、合作交流四个方面。西湖大学将利用丰富的人才科技资源和广泛的高校、研究机构联系渠道,协助庆元建设高能级科创平台,提供科技服务和智力支持,拓宽生态产品价值转化通道。

同时,西湖大学也将为庆元引进高端人才、建设博士后工作站、项目研发、战略咨询等提供支持,协助建设“人才飞地”和开展生命科学研究、生物医药科技等领域人才培训。

西湖大学将组织校内外专家和专业人才,为庆元“十四五”发展、数字经济、国家公园入口社区打造、美丽城乡建设等提供规划设计与咨询服务,并向庆元择优推荐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人才科技项目,共同申报(承担)国家、省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推进生物医药等研究成果转化。

根据协议,西湖大学还将依托高校、实验平台等资源,为庆元在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成果转化、招商引资等牵线搭桥,每年组织校内高层次人才赴庆元“学术休假”、免费疗休养等,支持和鼓励学生到庆元开展社会实践、研学交流等活动。

双方还签署了《西湖大学—庆元县“石龙党建联盟”共建协议》,全面开展“党建统领·校县合作”共建活动。

(责编:康梦琦、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