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进口冷冻冰鲜食品注意这几点

2020年10月28日08:22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购买进口冷冻冰鲜 食品注意这几点

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居民在选购进口冷冻冰鲜食品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购买时,请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直接传播是指患者打喷嚏、咳嗽、说话的飞沫、呼出的气体近距离直接吸入导致的感染;气溶胶传播是指飞沫混合在空气中,形成气溶胶,吸入后导致感染;接触传播是指飞沫沉积在物品表面,接触污染手后,再接触口腔、鼻腔、眼睛等黏膜,导致感染。正确佩戴口罩,可有效预防新冠肺炎传播。

2.选购商品时避免徒手接触食品。

在农贸市场、水产市场及超市选购冷冻冰鲜时,可使用一次性手套或塑料袋反套住手挑选冷冻冰鲜食品,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其次,建议直接购买包装好的水产品,毕竟散装食品在运输途中,存在交叉污染的风险。

3.购物完毕后,及时正确洗手。

购物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洗手前,双手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

4.关注疫情动态,避免选购来自高风险地区产品。

关注海关部门发布的食品检疫信息,尽量减少购买来自疫情高风险地区的产品。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