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德比 稠州完胜

吴前爆砍37分12助攻 赢球也赢数据

戚珊珊

2020年10月28日08:13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浙江德比 稠州完胜

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无疑是新赛季CBA开赛以来最闪亮的一支新贵,此前他们4战全胜,包括连斩广东、北京等强队,但是只要面对浙江德比,仍会是他们最难的一关。毕竟几个月前,球队也曾于气势如虹时在与广厦男篮一役时遭遇了犹如当头一棒的大惨败。

但昨晚,浙江稠州金租男篮翻过这座山,以114∶103力克广厦男篮,延续自己5连胜的步伐,同时继续霸占积分榜榜首的位置。

浙江德比之所以难打,比拼的不仅是技战术,更是一场复杂的心理战。本场比赛是被无数球迷期待的焦点战,敲锣打鼓之下,双方拉开架势,上演了一场高强度的防守大战。

毫无悬念,这场比赛吴前依旧享受着作为头号球星的“专属待遇”——广厦男篮针对他进行了重点防守布置,提前夹击,一开始吴前果真犹如被一个金钟罩一样给闷住了。开场才半节时间,稠州金租全队已经有了惊人的7次失误,其中4个就是出自吴前,而直到第二节末,吴前的状态才稍微有所起色,上半场打完他只得到9分。

正是这样一场高强度被针对的比赛,却再次证明了吴前的强大。只是过了一个中场休息时间,吴前仿佛换了一个人,突然找到了破解防守之道,开启了自己在进攻上的表演。简单来说就是三个字:打疯了。

前三节比赛,双方你来我往,无论两队哪方交替领先,比分都没有被拉开过。直到第四节开场后,稠州金租男篮才迎来了全场他们最松快的时刻,平时最擅长的飞速转换进攻终于接连打成,犹如在一张紧绷的布面上突然扯开了一道小口子,接下去就是势如破竹的断面。

要知道,这一节广厦是有外援的,第四节重新上场的拉杜利察,突然失去了第二节时的威猛,反被稠州金租牢牢抓住了慢速这一点对他进行固定持续打击,这一招效果甚好,拉杜利察还没缓过劲来就吃到6犯下场。就这样,广厦的外援优势反变劣势。

和对手相互压制了大半场,稠州金租在第四节最后半节时间内,找回了自己熟悉的节奏,领先优势第一次突破10分,并且没有再给广厦翻盘的机会。最后时刻的吴前,已经杀得眼红,广厦却拿他毫无办法。全场,吴前斩获了37分12助攻,还有8篮板4抢断。在这场巅峰对决中,吴前和他率领的球队可以说是完胜。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