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最美村舞”云展演评出宁波十佳村舞

张昊

2020年10月28日08:18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首届“最美村舞”云展演 评出宁波十佳村舞

昨日(10月27日),“载歌载舞奔小康”宁波市农村文化礼堂首届“最美村舞”云展演在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举行。来自宁波各县市区村庄的20支舞蹈队,融合本村文化、村歌和多种舞蹈元素,把群众性与艺术性有机结合,展现了新时代宁波美丽乡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采。

本次活动由中共市委宣传部、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文广旅游局、市妇联、市文联共同主办。

象山西周镇东瀛村带来的村舞《关公磨刀·西瀛马灯》融入了宁波传统马灯调元素,让村舞变得富有独特魅力。宁海县西店镇西店村带来村舞《丝绸之路》,齐刷刷做出千手观音的动作,让观众赞不绝口。奉化区岳林街道舒前村带来的村舞《渴望》,融合了街舞、鬼舞步,阿姨们穿着闪亮亮的舞蹈服,时不时还做出滑步动作,前卫十足。江北慈城镇带来了舞蹈《乡火味》。上岙村的周颖说:“如今许多游客到我们村里寻找‘乡火’味,体验慢生活,所以我们把这种感受编进了作品中,看完我们的舞蹈《乡火味》就能闻到家的味道。”

活动评委、宁波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吴迪锋说:“村民们的舞蹈语言表现形式多种多样,有民间舞改编的、有加入非遗元素的,我感受到了多彩乡村的生活。”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十支舞蹈队获得“载歌载舞奔小康”宁波市农村文化礼堂首届“最美村舞”云展演十佳村舞,十支舞蹈摘得优秀村舞奖项。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