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2020“善洽会”硕果盈枝

2020年10月29日08:17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2020“善洽会”硕果盈枝

10月28日,由中共嘉善县委、嘉善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共享一体化、共建双循环、共赢新未来”2020中国·嘉善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嘉善云澜湾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浙江省、嘉兴市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来自英国、日本、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内外客商代表共计600人出席主论坛活动。

硕果盈枝

总投资达746亿元

“善洽会”从2003年开始已经举办了17届,依托“善洽会”,嘉善已连续18年跻身全省利用外资十强县。

据了解,本次“善洽会”上,共签约项目59个,产业项目总投资746亿元,组建基金规模180亿元。其中,外资项目15个,平台类项目7个,人才科技类项目7个;产业类项目40个,超亿美元项目6个,超100亿元项目3个,超50亿元项目1个,世界500强项目4个。

从项目情况来看,无论是质量还是数量均为历年之最,涉及半导体、集成电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嘉善重点培育和发展的产业,充分体现了嘉善未来产业的发展趋势。

此次签约的项目不乏行业巨头,例如阿里巴巴长三角智能计算基地项目,由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包括算力中心、数据研发中心、数据服务基地等相关产业。

本次“善洽会”上,多个数字经济产业项目落户嘉善。其中,迪勤智能传感器产业项目主要从事传感器、环保仪表及云平台的设计、开发、制造与服务,项目总投资1.5亿美元,新增用地80亩,达产后年产值超8亿元,亩均税收80万元。

未来已来

嘉善描绘新蓝图

在本次活动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特聘教授段进团队发布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规划及城市设计》,指出作为全国唯一的双示范区域,嘉善县将充分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依托三大轨道站点,构建“一城三地融一体,双轴五心联城厅,两翼多点促产业,九塘十荡兴水乡”的空间总体框架,全力打造“江南嘉地、上善水乡”,积极接轨大上海,深度融入长三角,将嘉善建设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重要窗口”。

嘉善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嘉善的5个未来场景:在未来城市上,将建设一片“不是上海,胜是上海”的示范区;在未来产业上,将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群;在未来创业上,将集聚一群“敢于创造奇迹”的青创人;在未来交通上,将构建一张“50年不落后”的交通网;在未来生活上,将呈现一种“人与自然和谐宜居”的江南韵。

活动中还进行了嘉善县未来规划建设、未来产业发展、未来投资创业特聘顾问聘任仪式,以及第三届杰出善商颁奖仪式。(张萌、张文燕、宋依依)

(责编:金忠耀、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