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启动城镇用气安全管理两年行动

“泄漏报警、自动切断、金属软管”设施安装将在2022年底前覆盖大部分用户

张凯凯

2020年11月04日09:57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我市启动城镇用气安全管理两年行动

“您好!橡胶管安全隐患多,建议选用金属燃气连接管。”昨天(11月3日),新搬迁至宁波鄞州区邱隘镇东城阳光苑的赵女士接过新奥燃气公司安装工小张递来的2米长螺纹管,心中的踏实感又多了几分。她告诉记者,自己看过不少燃气泄漏事故的报道,这次轮到自家开通燃气,自然特别关注用气安全。

据了解,10月下旬,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应急、住建、经信、消防等部门,发布了《加快构建我市城镇燃气用气安全数字化防控系统实施意见》。伴随着全市用气安全监测监控平台的正式启动,泄漏报警、自动切断、金属软管这三道防护“堤坝”将在2022年底前,覆盖100%的新建精装修住宅小区和机关事业单位食堂、80%以上的餐饮店、50%以上的居民用户。

除了扩大安全设施设备安装覆盖面外,此次用气安全两年行动还包括两大重点:一是构建物联网融合的用气安全监测监控平台;二是多渠道拓展泄漏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至明年春节前后,将在中心城区机关和学校、医院、养老机构等事业单位食堂,率先试点推广安装泄漏报警、自动切断装置,更换金属软管。”市公用事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