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过招 2020年浙江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开化)隆重开幕

2020年11月06日08:31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高手过招 2020年浙江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开化)隆重开幕

弘扬工匠精神,助力乡村振兴,2020年浙江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11月5日正式在衢州开化隆重开赛。本次大赛由浙江省人力社保厅、衢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开化县人民政府、衢州市人力社保局承办,开化县人力社保局组织实施。

举办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是贯彻落实关于乡村振兴和技能人才工作精神的浙江实践,为乡村技能人才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切磋交流的舞台,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和以赛促建的方式,打造一支优秀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

本次大赛特色鲜明,工种选择有特点。大赛在全省新时代工匠培育的背景下,在工种选择上紧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主题。本次大赛共设餐厅服务、茶艺、乡村讲解、电商直播4个比赛项目。

考评标准重实践。通过多环节的项目设置综合评定,全方位、多角度、综合性地发现和选拔最优秀的乡村技能人才。来自全省加快发展地区的26支代表队、92名选手齐聚一堂,同台竞技。

评委选手高规格。本次大赛考评专家以省内专家为主,均为行业内引领标准规范的专家,既显公平又具权威。各工种分设一等奖1名,奖金20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10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5000元。

据悉,浙江省人力社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林贵;衢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锦标;开化县委书记鲁霞光;衢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余龙华;浙江省人力社保厅人事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周银波等领导出席大赛开幕式,并前往各赛场观摩指导。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