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金融助力进博盛会

2020年11月07日10:3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11月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期在上海开幕。期间,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以下简称“宁波中行”)全方位开展招商路演、平台搭建、供需对接、会场服务等工作,全程跟进第三届进博会,积极履行今年7月向广大采购商发出的“进博之约”。

悉心服务,扬甬城进博风貌

让世界感受宁波魅力,向全球展现中行风采,宁波中行精心准备、周密布展,以最优异的面貌迎接每一个参展企业。活动现场,巨幅的进博宣传海报“携百年匠心,览万物芳华”生动演绎了进博精神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交融;制作精美的《中国宁波2020》以及中英文版的《中国银行支持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金融服务手册》整齐摆放,供海内外与会人员随时翻阅;醒目的展板全方位罗列了宁波中行的各类创新金融服务产品;鼓楼、丝绸等代表宁波特色元素的物品精美大气、温馨入眼,让与会者爱不释手。

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唯一的战略合作伙伴,同时也是唯一“银行类综合服务支持企业”,本次进博期间,宁波中行更是招募了一批中行青年志愿者,服务进博第一线,提供咨询、签到、引导等各项支持保障,全力为境内外展商、客商提供优质、全面的一流现场服务。

同心同行,聚合力共享机遇

汇世界,汇全球。11月6日,宁波市政府在上海举行宁波与“一带一路”国家贸易对接会暨重大采购项目签约仪式,200余家宁波企业参会。宁波中行作为支持单位全程参与了该活动,该行叶新阶副行长作《同心同行 共创共赢》专题发言,阐述了宁波中行在跨境撮合、链式融资、线上线下、服务本土等方面顺应数字化时代趋势、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实质举措,提出了实现政府、企业、银行同心同行、互利共赢的美好愿景。会上,来自乌克兰、韩国、德国、新加坡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共26个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

当日,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宁波市政府、斯洛伐克投资贸易署主办,宁波中行支持的中国(宁波)—斯洛伐克经贸对接会也在上海召开。该活动邀请了斯洛伐克食品生产、服务贸易、科技等领域的企业,通过ZOOM系统与受邀宁波采购商进行视频对接,进一步推动海内外市场互通互联,深化宁波同斯洛伐克经贸关系。

共创共赢,助甬企出圈破局

依托前两届进博会的服务经验与集团海内外机构的联动平台,本次进博期间,宁波中行积极为宁波参会企业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的金融服务支持,热情邀约企业参与跨境撮合,每日为参展甬企安排多种形式的“一对一”商务洽谈。同时,还在宁波当地设立第三届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视频对接分会场,为无法抵达对接会现场的客户提供远程视频对接和洽谈服务,满足客户充分交流、洽谈合作的需求。

作为浙江省肉类进口第一大企业,宁波联邦昌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进博会期间与来自法国的DELTATRADE公司冷冻肉类5亿美元采购项目进行了签约。该公司财务总监钟女士对进博会信心满满。今年以来,国内肉类消费供不应求,进口量持续增长。得益于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授信支持,该类企业的进口额和销售量迅速攀升,进博会给他们提供了一个与众多国内分销商、国际大客商交流碰撞的平台,对提升企业知名度、畅通国际国内产业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助力进博,服务甬企是宁波中行的初心和使命。宁波中行将一如既往地坚定携手政府和企业,把中国银行的全球化、国际化优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东欧国家的资源禀赋、市场要素相结合,同心同行,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进宁波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开创互利共赢合作局面,贡献更大的中行力量。(戴灵龙)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