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龙泉新任村社干部“一刻不耽搁”

阮春生、叶炜婷

2020年11月16日08:36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龙泉新任村社干部“一刻不耽搁”冲刺“开门红”

  “良溪村桔底至机垅儿产业道路水泥路面硬化。”“后排岭铜山自然村第二期村庄道路太阳能路灯20盏安装完毕。”“竹垟畲乡农产品丽水展销。”……连日来,丽水龙泉市竹垟畲族乡工作群每天都被各村工作动态刷屏,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成员一上任,便以“一刻不耽搁”的激情,奋力冲刺“开门红”。

  龙泉市换届办在村社党组织班子选举产生后一周内,结合该市正在进行的“聚焦‘重要窗口’、聚力龙泉复兴”学习实践活动,全范围开展“开门一件事、打实复兴桩”擂台竞赛,树立“干中换、换中干”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激发新一届村社班子干事创业热情,其成果将作为检验村社换届成效和年度基层党建考核重要依据。

  “年底前机耕路就能通到您家门口哩!”龙泉市岩樟乡岱岭村新支委班子当选首日,就到金塘自然村开展机耕路政策处理工作。12户村民闻后喜极,奔走相告,全靠肩挑背驮化肥、生活用品的日子即将成为过去。

  石达石街道上坞村也同样掀起了蓬勃的干事创业热潮。记者在鞋产业回归工程现场看到,十多台挖机、铲车正忙碌地开山平地,一派忙碌景象,新一任党组织班子则赶赴金岗三期(鞋产业辅料基地)政策处理现场,领任务明目标扛责任,全身心投入到政策处理扫尾攻坚工作中。

  “鞋产业回归工程是街道实施市委市政府新型工业化的载体,该项目涉及到上坞村的大部分土地,新一任党支部要全力协助做好政策处理扫尾工作,切实解决疑难问题,确保政策处理工作圆满完成!”新任村党支部书记叶吉根满怀信心地说。

  截至目前,金岗三期项目区块262穴坟墓征迁及250亩林地征收工作已分别完成100%和95%,应征房屋全部拆除,为龙商鞋产业链顺利落地奠定基础。

  “‘开门一件事、打好复兴桩’擂台竞赛迅速让新一届党支部进入干事的状态,也为干部们提供了书写答卷的平台,干部干得好,群众一定能看见。”龙泉市换届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村社这件“开门事”,必须是聚焦重点工作、重点任务,以实体项目为抓手,全面推行项目领办制、绩效考核制、评优奖励制,做到“一个项目、一套人马、一抓到底”。

  目前,龙泉249件“开门一件事”都在有序推进中,这些都是新一届村社干部对老百姓的庄严承诺。龙泉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相信在接下来五年中,各村社新班子新“头雁”能以初心锚定目标,以行动兑现承诺,为龙泉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金忠耀、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