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南太湖畔 未来城建设正酣

徐震

2020年11月17日08:14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南太湖畔,未来城建设正酣

  从318米的高楼远眺,南太湖可尽收眼底。日前,这幅蓝图在湖州南太湖未来城(长东片区)项目建设现场徐徐展开,浙北“第一高楼”——南太湖CBD项目东区、西区正在进行桩基施工,主地标年前开工。“三年后,南太湖未来城将初具形象。”长东片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温玮国说。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经济结构更加优化,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去年开始建设的南太湖未来城正以此为目标量身打造。在日前的推介会上,南太湖新区相关负责人用三个词描述了未来城愿景:生态之城、枢纽之城、活力之城。“保障区块内50%的蓝绿空间,形成五横三纵的主干道网络,重点培育绿色金融、总部商务、智创研发等新型业态。”该负责人表示。

  据悉,南太湖未来城是南太湖新区建设的启动区,北滨太湖、西至长兜港、南至三环北路、东至大钱港,总用地面积23.3平方公里,是提升湖州中心城市能级的核心区,引领湖州未来发展的主平台和新引擎。

  目前,未来城总投资320亿元的11个重大产业项目全面开建,40余幢商务大楼建设你争我赶。未来,天能、永兴、大东吴、中新等集团总部如珍珠般分布于溇港漾塘间,形成生态型商务总部集聚区。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中首个以绿色金融命名的“南太湖绿色金融中心”日前也落址在这里。

  天园创意中心项目是11个项目中建设进度最快的,今年下半年仅用3个月就实现从开工到地下室开挖。“我们预计明年6月结顶,11月外立面装修完成。”项目经理汤新根表示。除了速度快,该项目未来可期,将聚集一批建筑材料研发、建筑智能化、装饰设计等企业,打造浙北地区建筑行业智汇高地。

  长东片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李静负责未来城的招商,采访当天下午他就接待了两批前来考察的国内知名企业,“未来城正在逐渐成型,慕名而来的项目已经络绎不绝。”除此以外,他还是2个产业项目的服务专员。上月,浙江东南咨询服务产业中心项目遇到地下室开挖土方无处堆放的难题,李静与同事不到一周联络好暂时堆放的空地,加快了项目建设的进度。

  创业办公与绿水青山只隔一块落地玻璃,将在南太湖边成为现实。每天在现场督促项目的湖州东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建新描述未来在这里办公的场景:“森林氧吧、休闲绿道就在楼下,高端商务、现代办公就在身边。”在他看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与南太湖未来城的未来不谋而合。

  “下一步,湖州南太湖新区将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加快南太湖未来城建设,争取早日出形象。”南太湖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金忠耀、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