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北仑全产业链招商为发展蓄能

前三季度实际利用外资到位4.27亿美元,居宁波全市第一

厉晓杭

2020年11月17日08:55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北仑全产业链招商为发展蓄能

近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宁波市北仑区与意大利贝实公司成功签约一高端清洁设备生产研发基地项目,预计项目投产后年产值4亿元。

参加签约仪式的贝实公司负责人贝莱瑞是北仑的“老朋友”。2003年,贝莱瑞代表德国Kaercher集团来到北仑,负责地区采购和品控,这让他同北仑众多模具企业有了密切接触。“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的铝压铸模具及上下游企业,大部分是我们的长期供应商。”贝莱瑞表示,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产业基础让他下定决心投资北仑。“北仑正在全力打造‘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示范区,以及北仑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门类齐全的产业配套,让我对这个项目充满信心。”

看好北仑、加码北仑正成为不少外资企业的共同选择。全球领先的第三方互联网搜索流量入口公司智度集团今年5月牵手北仑打造区域总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对接、洽谈、签约事项。台塑工业(宁波)有限公司投资的PDH项目在北仑多个部门的全力服务下,未受疫情影响快速推进,1.67亿美元外资提前到位……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北仑先后完成了智度集团总部、德国格拉默中国区工厂等8个重点外资项目签约,总投资额近8亿美元;今年前三季度,实际利用外资到位4.27亿美元,总量居全市第一。

全产业链招商,为区域发展蓄能。依托汽配、石化等产业优势,该区推动“外延内联”,打通上中下游市场资源,实现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此次进博会成为北仑对接更多全球企业的机遇。据悉,北仑投合、商务等相关部门派出了精兵强将,牢牢把握进博会的契机,联动“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培育工程,聚焦高端装备、大宗商品、优质商品进口等领域,积极开展同国际知名企业的洽谈与合作。

搭建平台,全力补齐招商短板。该区正全力推进“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示范园、“芯港小镇”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临港新材料产业园等建设,绘制产业地图、列出目标企业,实施精准招商。该区招商局局长贺红燕表示:“作为‘六稳’工作之一,各地对于稳外资都铆足了劲,拼政策、拼服务,北仑也将打好招商‘组合拳’,通过走出去线下招商、‘七彩云’线上招商、全球招商大咖引流,以及一系列含金量高、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政策和服务,让更多优质外商招得来、留得住、养得大。”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