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锦囊”助力区域发展“加速跑”

——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多措并举助推稳企业保就业

2020年11月17日16:5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0年以来,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积极贯彻“六保六稳”政策,多点发力、多措并举,创新思路、提升服务,在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中与政、企携手共同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抓实策,搭建服务实体经济“连心桥”

金融和实体经济共生共荣,实体经济根深蒂固,金融才能枝繁叶茂;金融与实体经济循环通畅,实体经济才会活力四射。2020以来,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加强政银企三方合作,主动配套150亿元信贷规模,重点支持新兴产业、基础设施和新基建投资、社会民生等领域项目建设。

截至10月底,该行多措并举服务实体经济,为产业发展精准投放,为企业精准“输血”。其中,社会民生领域发放贷款54亿元,共计投放项目67个;基础设施和新基建投资领域发放贷款44亿元,共计投放项目26个;新兴产业领域发放贷款20亿元,共计投放项目44个。

同时,2020年9月末,宁波地区民营贷款、制造业贷款分别为333.45亿元、113.59亿元,较上年分别增加37.16亿元、9.02亿元。

出实招,为普惠金融发展铺上“快车道”

据悉,浦发银行“无还本续贷”业务优势明显,可以有效助力小微企业“疫”中有贷、宽心续贷。2月18日,浦发银行宁波宁海支行主动与公司加强联系,了解到宁海某机械公司存在资金流转不通、贷款无门的难题,仅用时1天为其成功续贷,快速缓解了该公司的资金周转压力。

截至10月末,浦发银行宁波地区普惠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业务余额近3.5亿元,涉农贷款余额约159亿元,积极拓展服务深度,助力企业发展脱困的同时,支持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

“两增两降”方面,截至10月末,浦发银行在宁波地区普惠小微贷款余额68.91亿元,比年初增加15.26亿余元,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小微贷款户数比年初增加近421户。普惠小微贷款累计发放贷款利率比2019年下降0.78个百分点;普惠贷款不良率比2019年末下降0.51个百分点。

下实功,科技架起金融服务“高速路”

充分发挥金融科技的力量,为小微企业主和经营者推出“诺诺银税贷”,以企业纳税数据为授信依据,在线申请办理。在积极推进银税互动、服务小微工作中,浦发银行宁波分行不断促进产品开发应用、完善各项业务办理流程,推动提升产品契合度。截至2020年10月末,浦发银行在宁波地区累计发放“诺诺银税贷”5.26亿元。

基于“科技型企业万户工程培育库”,该行为宁波区域创新提供科技快速贷、孵化贷、万户贷、小巨人信用贷、投贷宝、科技含权贷、科技补贴贷、科技履约贷等科技金融专属信贷产品,为科技型轻资产小微企业保驾护航。截至2020年10月末,浦发银行累计为宁波地区发放科技快速贷5950万元,累计发放科技履约贷1650万元,累计发放微担通2300万元。

“设备通”业务为企业下游买方提供信贷融资,用于支付企业设备款,由企业提供连带担保,并向银行交存不超过贷款余额30%的保证金,解决企业发展受限的燃眉之急。近年来,浦发银行在宁波地区已为近20家核心客户的下游买方累计发放“设备通”贷款超过15亿元,涉及小微企业超600户,小微企业主近600户。

见实效,助力外贸企业跨境金融“抢时间”

面对海外疫情外贸企业“进不来、出不去”的困局,创新提供在线金融服务。截至10月末,浦发银行宁波分行通过“小微企业在线秒贴”“外汇E联盟”“外汇汇入自动入账”“无还本续贷”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累计超3亿元资金。其中,“小微企业在线秒贴”累计发放2.9亿元,“无还本续贷”累计发放5500万元,着力帮扶外贸企业渡过难关。

前不久,宁波一家从事厨房家电类产品进出口业务的企业在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办理一笔跨境电商业务,一天不到便收到了外商汇来的钱款。“以往最快也要三天,没想到现在用时这么少,再也不用为流动资金发愁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这是浦发银行宁波分行10月16日成功落地的分行首单“跨境电商收款”业务。近年来,跨境电商增长迅速,浦发银行宁波分行与宁波和台州的外贸企业深入沟通,指导客户熟悉系统操作。本次业务相较以往第三方机构的收款,提款更快,成本更低,让企业切实体验到了安全可靠的银行级清算。(黄文功)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