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世俱杯延期至明年2月

赵晓松

2020年11月19日08:4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2020年世俱杯延期至明年2月

  北京时间11月18日凌晨,国际足联在官网上宣布,由于新冠疫情,原定于今年12月举行的2020年世俱杯比赛延期至明年2月1日至11日举行,举办地仍然为卡塔尔。

  国际足联在公告中强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大洲的俱乐部冠军联赛赛程被推迟,按照国际足联对比赛的严格防疫要求,各大洲俱乐部冠军联赛的冠军得主最迟将在明年1月底产生。鉴于此,国际足联将由各大洲俱乐部赛事的冠军参加角逐的2020年世俱杯推迟至明年2月1日至11日举行。国际足联强调,国际足联和主办国卡塔尔将在比赛期间严格执行国际比赛防疫措施,最大程度地保障参赛球员健康。卡塔尔足协主席艾哈迈德·萨尼表示,明年卡塔尔将第二次举办世俱杯,这是卡塔尔的荣耀,也说明卡塔尔对2022年世界杯的准备工作是扎实和成功的。

  参加2020年世俱杯的球队包括2019至2020赛季欧冠联赛冠军拜仁慕尼黑队,以及本赛季南美解放者杯冠军、亚冠联赛冠军、非洲冠军联赛冠军、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俱乐部冠军、大洋洲俱乐部冠军以及东道主卡塔尔联赛冠军杜海勒队。

(责编:艾宇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