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大花园示范县创建实现“县县全覆盖”

叶浩博

2020年11月20日09:24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丽水市大花园示范县创建实现“县县全覆盖”

近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公布新一批大花园示范县建设单位的通知》上获悉,浙江省公布了丽水缙云县、松阳县、青田县、庆元县和莲都区等10个县(市、区)为新一批全省大花园示范县建设单位。

这是丽水市继龙泉、遂昌、云和、景宁4个县(市)入选前两批名单之后,又有5个县(区)成功入选,至此实现了大花园示范县创建“县县全覆盖”。

浙江省大花园示范县创建,是省政府开展大花园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根据省大花园建设工作计划,诗画浙江大花园示范县创建分3批共30个,各地间竞争激烈。

市创新办(大花园办)提前部署、细致服务,精心指导、无缝对接,各县(市、区)高度重视、积极参与,高质量编制实施方案,大力度推进项目实施,全市上下合力扎实推进大花园核心区建设工作深入开展。经过不懈努力,缙云、松阳、青田、庆元、莲都5个县(区)以明显优势从同台竞争的近30个县(市、区)中脱颖而出,全部通过第三批大花园示范县创建名单评审,榜上有名,实现了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县县全覆盖”的宏大目标。丽水市的大花园示范县创建数量也占到全省总数的30%,充分体现出了诗画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的地位和担当。

在新一批的名单中,缙云县拉高标杆,全面升级山清水秀的生态、绿色发展的产业、幸福和美的生活,打造世界知名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全国有影响力的乡愁文化发展试验区、全省领先的生态绿色产业发展高地。松阳县将以建设“生态环境优美、绿色经济发达、空间格局优化、体制机制完善、人民生活幸福”的大花园为目标追求,全力打好“五张牌”。青田县目标早日把青田建设成为浙江省最美“侨乡大花园”,为诗画浙江大花园增添一抹别具风格的色彩。庆元县以最高标准抓生态,致力打造“最生态窗口”。莲都区目标建设“形态美、生态美、文化美、生活美”的大花园,打造“诗画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丽水)的“金名片”。

进入2020年,全市率先打造大花园特色规划体系,强化典型示范带动,健全完善合力共建机制,加快推进重大工程和旗帜性项目,强力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编制具有丽水特色的大花园标准体系。下一步,市创新办(大花园办)将进一步统筹工作,确保大花园核心区建设规划和各县 (市、区)大花园示范县创建方案有效落地。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