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乡:两个重大项目在乌镇开工

2020年11月23日16:42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嘉兴11月23日电 (郭扬)今天下午,“乌镇之光”暨中科曙光年产20万台高端服务器智能制造项目开工仪式在乌镇举行。

“乌镇之光”项目按照“新一代、全功能、智能化”的技术要求,一期投资20亿元,预计于2021年竣工,为国家级和省级重点实验室、科研机构、高校、党政机关等用户提供算力支持,同时吸引人工智能、基因工程、半导体、新材料等关联产业企业落户智能计算产业园。

开工仪式现场

同时开工的还有中科曙光年产20万台高端服务器智能制造基地项目。

项目一期占地50亩,设计年产能20万台服务器,计划于2021年11月建成。项目拟建成先进的智能制造工厂,引入工业机器人、数字化管理平台、工业物联网等新技术、新模式。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永久举办地,自首届乌镇峰会以来,桐乡以最大努力承接大会红利释放,高质量建设乌镇互联网创新发展试验区。2019年,全市数字经济综合评价指数达到89,排名上升到全省第18位。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数由2014年底的355家增长到2019年底的1950家。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产值、数字经济核心服务业营收分别达到2014年底的3倍和4倍。

此外,桐乡还是全省首个数字产业化软件新动能培育县级市,累计已有12家企业通过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认定、10家企业被评为省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示范试点企业、5个项目入选国家级智能制造项目。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