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知名音乐人齐聚杭州 为亚运音乐创作共谋良策

葛玲燕

2020年11月23日09:02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海内外知名音乐人齐聚杭州 为亚运音乐创作共谋良策

、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盛会,需要一批优秀的亚运音乐作品。11月20日至22日,来自海内外的知名音乐创作人和文化界人士齐聚杭城,共同参与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征集采风活动。著名策划人,词、诗、剧作家朱海;著名作曲家,音乐制作人捞仔;著名诗人,词作家和撰稿人田地;奇大音乐创始人、金牌音乐制作人许环良等大咖齐齐亮相,通过现场采风和座谈会形式,共谋亚运音乐创作良策。

21日,参会嘉宾应杭州亚组委邀请,赴杭州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良渚遗址公园、京杭大运河等地采风,该路线经过亚运核心场馆设施和世界文化遗产,涵盖了多个具有代表性的城市地标。采风过程中,嘉宾们充分感受杭州的历史人文、自然生态和亚运氛围,增进了对于杭州亚运会的了解,倾听一座城市的“声音”,挖掘属于杭州的音乐元素,为开展亚运音乐创作积淀灵感。

22日的座谈会上,嘉宾们结合自身参与大型体育赛事音乐作品创作的丰富经验,围绕亚运元素和杭州元素的融合、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的创作导向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对会歌、功能性歌曲等不同类型音乐作品的创作和后续征集工作提出了专业意见。

据悉,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全球征集活动自2020年6月23日启动以来,经过线上线下同步征集和形式多样的宣传发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截至目前,杭州亚组委已收到应征作品1400余件。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地的海外网友也通过网络投稿的方式参与。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第一阶段征集预计于今年年底收官,下一步,杭州亚组委将以采风活动为契机,依托专业力量,提升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创作水准和征集质量,诞生一批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江南韵味、现代气息的亚运音乐作品,引发不同文化背景受众的传唱和共鸣,留下独特的“亚运遗产”和温暖的“亚运记忆”。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