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机场将进入全面大规模施工阶段

2020年11月24日08:30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丽水机场将进入全面大规模施工阶段

  11月23日,记者从丽水机场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丽水机场建设项目共228.7025公顷土地日前已获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使用,这标志着丽水机场将进入到全面大规模施工阶段。

  据介绍,丽水机场位于丽水市中心城区南明山街道和莲都区碧湖镇内,项目用地总面积为228.7025公顷,其中农用地190.0875公顷(耕地14.0517公顷)、建设用地37.0309公顷、未利用地1.5841公顷。

  2019年4月,丽水机场土地报批工作正式启动。由于报批程序比较复杂,为保证丽水机场项目工程进度,确保实现“两手硬、两战赢”,省自然资源厅大力支持丽水机场土地报批工作,特批了先行用地,使项目抢先开工。今年4月,在机场第二批初步设计尚未批复前,丽水机场工程建设指挥部征得省自然资源厅同意,项目先行用地上报审批并转报自然资源部。目前,项目先行用地49.0405公顷已经开工建设。

  另外,丽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则在新旧土地法交接实施过程中,创造一切条件,按照相关要求多次主动对接,争取最快速度获得“农转用”报批。

  别看丽水机场只有一条跑道,但这可不代表它是个“小工程”。据丽水机场工程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机场主体完成土石方开挖已经达到了56.5万立方米,可以填满近300个奥运会标准游泳池!而这仅仅是项目先行用地开工建设后的开挖量。

  除了项目土石方工程外,机场配套工程中的取土区工程、电力迁改管廊部分、电力部门投资的架空部分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其中,取土区工程目前已经完成的土石方开挖更是达到了1000万立方米,而总共取土开挖的土石方要到达约4000万立方米,预计开挖65万立方米的进场道路工程目前则已经完成土石方开挖42万立方米。

  “项目建设用地获批意义重大,这标志着丽水机场要开始进入到全面大规模施工阶段了。”丽水机场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面推进工程建设中,将严格执行国家、地方和行业的有关法律、法规及技术标准、规范,按照相关建设规模、标准进行建设。让我们共同期待越来越近的丽水航空梦!(郭真、涂敏静)

(责编:金忠耀、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