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开展网红食品 “你点我检”专项抽检

罗奕

2020年11月24日08:55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开展网红食品 “你点我检”专项抽检

  近日,金华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红食品“你点我检”专项抽检工作。本次抽检范围为金华辖区内网红店铺或参考社交软件(大众点评、美团、口碑、抖音等)中推荐的评价分值、数量排名靠前的门店或品牌门店,共抽检100批次网红产品。经检验检测,所抽检产品98批次合格,2批次不合格,合格率达98%。

  本次检测产品类别覆盖调味品、肉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速冻食品、糖果巧克力、水果制品、炒货坚果、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水产品、畜禽肉类、蔬菜、水果等。检测项目涉及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重金属、微生物等,并依据《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实施细则(2020年版)》检验项目进行检测。其中,2批次不合格产品为红回回以及牛蛙,两份不合格样品分别涉及食品添加剂山梨酸和兽药残留恩诺沙星。

(责编:金忠耀、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