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19家非法改装汽修企业被曝光

胡诚浩

2020年11月24日08:57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19家非法改装汽修企业被曝光

  近日,绍兴市重拳打击非法改装货车的违法行为,通过“绍兴交警”微信公众号,实名曝光了绍兴柯桥滨海刘廷学汽车维修部、漓渚兴旺修理厂等19家汽修企业。

  “这几天每到凌晨,越城区观澜路这边,货车一辆接着一辆,大半夜的实在是扰民……”11月9日,一位市民在网上吐槽。这条信息引起了绍兴交警部门的注意,经过分析摸排,发现这些车队有好几批,装载石头等货物从义乌出发,昼伏夜行,每一路都有一辆“探路”车,精心设计路线,绕开治超卡点,还存在故意遮挡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11月15日凌晨,交警部门通过布控,查获3支超载运输车队。据了解,这些车队从义乌出发,一路经过诸暨、柯桥,进入越城区,最后返回义乌。每周出动四至五次。

  “一吨利润在40元左右,装得越多就赚得越多。原本核载31吨的货车,过磅时竟达百吨。”城区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说,这些超载货车往往存在将货物垒高用黑网遮挡、加装栏板等违法行为,存在巨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超载不仅会影响货车在紧急情况下的制动性,也会给道路带来超大负荷,加速道路损坏。”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说,通过深入调查,发现多家企业存在非法改装货车的违法行为。目前,交警部门已对涉事企业开展调查,一经查实将依法处罚并限期整改,从源头上杜绝货车非法改装行为的发生。

  在重拳打击非法改装行为的同时,市交管局还推出多项举措,为工程运输车套上“紧箍”。在越城区袍中路(二环北路至洋江路)、洋江路(中兴大道至适南路)、群贤路(越城区全路段),在道路上设置工程运输车指定车道(社会车辆允许通行),对工程运输车实行定车道管理。

  近日,绍兴市交管局又在此基础上,将工程运输车辆专用道上的最高限速值调整至50公里/小时。“我们将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通过后台大数据开展精准管理。也鼓励广大市民对工程运输车辆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对严重违法、违规的企业,启用退出机制。”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说。

(责编:金忠耀、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