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松阳获“‘十三五’茶业发展十强县”称号

郭真

2020年11月24日09:15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松阳获“‘十三五’茶业发展十强县”称号

近日,在云南举行的第十六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上,丽水松阳县获评“‘十三五’茶业发展十强县”和“2020年度茶业百强县”两个国家级称号,其中“‘十三五’茶业发展十强县”系全省唯一。

据悉,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是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自2005年开始主办的全国性会议,是中国茶界最具影响力的盛会。同时,该年会也已经成为中国茶产业经济的风向标与晴雨表,成为业界最主要的产销信息交流平台和最重大的茶事活动之一,年会形成的系列决策直接影响着中国茶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松阳县坚持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发展之路,逐步形成集种植、加工、流通、休闲于一体的茶叶全产业链架构。茶产业成为松阳拓宽农村就业渠道的有效载体,茶叶也成为了松阳百姓增收致富的“金叶子”。目前,松阳县域内共有茶园面积13.18万亩,是全省首个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预计今年,当地茶叶产量为1.65万吨,产值16.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90%和7.45%。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