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党史三卷进行复审

王佳

2020年11月25日08:09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宁波党史三卷进行复审

昨天(11月24日),《中国共产党宁波历史》第三卷(1978—2002)复审会举行,这是宁波市党史正本编写工作的重要节点。来自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浙江大学等部门、机构的专家学者对复审稿进行系统剖析,并提出意见建议。

宁波党史三卷自2015年3月启动编撰,历经纲目设计、专题征编、搜集资料、初稿编写、合成统稿、专家初审、审后修改、征求意见等阶段,先后进行了5轮较大的统稿修改,于2020年10月形成复审稿,送请专家审读。

1978年至2002年,宁波完成了地市合并,实行市领导县体制,被列为进一步对外开放的沿海港口城市、城市经济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先后成为计划单列市、拥有地方立法权的“较大的市”,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宁波保税区、大榭开发区、宁波科技园区相继建立,港口开发和城市化进程加快推进,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宁波党史三卷集中记述和反映党在宁波的这段历史。

为了高质量修好这部“红色家谱”、高标准服务地方发展,宁波党史三卷编写组表示,将用心梳理复审意见,逐项落实,力求把宁波党史三卷打造成一部观点正确、史实可靠、内容丰富、文字精练、体例规范的信史、真史,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