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廉洁从政“第一课”

杨秀娟

2020年11月25日08:17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上好廉洁从政“第一课”

为上好新提拔和转任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第一课”,教育督促走上新岗位的干部从源头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昨天(11月24日)上午,嘉兴南湖区委对新提拔和转任重要岗位的区管干部进行廉政教育活动。区委书记朱苗对64名区管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永飞主持会议。

朱苗指出,对新提拔和转任重要岗位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既是从严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有关要求的“信号灯”,也是帮大家拧紧思想政治上的“总开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奔跑的精神状态,努力为“首善之区”建设增光添彩的“集结号”。

朱苗指出,衡量一名领导干部政治上是否过硬,最首要的就是政治上的忠诚,领导干部尤其是新提拔任用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努力成为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明白人”。要做到在坚定理想信念上有定力,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四个服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做到在强化斗争精神上有勇气、在锤炼党性修养上有韧劲。

朱苗要求,要坚持从严治党,努力做好坚定执着、兴党护党的“开路人”,落实好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真管真严上有作为,切实守好“主阵地”、深耕“责任田”,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在敢管敢严上有担当,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各自风清气正的“小环境”共筑南湖风清气正的“大生态”。要在长管长严上有实招,把廉政警示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来抓,抓在平常,抓出成效。

朱苗指出,党的干部都是人民公仆,在其位就要谋其政,要践行实干担当,努力争当勇猛精进、能打胜仗的“领头人”。要始终保有“想干事”的雄心,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支点、面向建党百年的时间节点,结合自己的身份、岗位,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要始终坚持“能干事”的作风,面对当前国际国内整体大环境,要继续保持住敢担当、勇争先的工作劲头,努力破解平台、空间、要素等制约,化危为机,开拓出新天地。要始终提高“干成事”的本领,紧跟时代要求,根据省委袁家军书记提出的党员干部提升5种新能力的要求,力争各项工作都能出精彩、当首善。

朱苗强调,廉洁自律是为政之本,是党员干部不可逾越的底线,作为红船旁的领导干部,要始终严于律己,努力成为清正廉洁、不负使命的“规矩人”,守住“门”把好初始关,守住“心”把好小节关,守牢“界”把好交友观,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争当廉洁自律的表率。

“要始终对自己有清醒的认识和判断,时时刻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职责是为党为群众办好每件事情,要始终敢于被监督,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并形成强大合力,在现代化新征程中闯出一片新天地,走在前列,当示范,作表率,朝着建设美丽富裕的新南湖目标共同努力!”朱苗强调叮咛。

会上,区纪委区监委向每位新提拔和转任重要岗位干部发放了廉政礼包,并签订了“廉政承诺书”,还进行了集体廉政宣誓,3名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下午,区纪委区监委组织新提拔干部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现场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同时,在这次会上,区纪委区监委还面向所有新提拔和转任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家属发出了一封廉政倡议书,发动家属撰写“劝廉家书”,为干部走上新岗位营造风清气正的家庭氛围。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