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心灵归处的甬上胜迹

原创音乐诗画剧《涤尘之旅》上演

陈青

2020年11月25日08:20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发现心灵归处的甬上胜迹原创音乐诗画剧《涤尘之旅》昨晚上演

音乐与诗画相逢,哲思与禅意际会,山水与文化交融。11月24日晚,一台全新概念的原创音乐诗画剧《涤尘之旅》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倾情献演。这是宁波市第七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和2020“文艺与新时代同行”系列活动之一。

《涤尘之旅》容纳宁波历史文化、佛教圣地和地理风光,汇聚宁波和国内文化名家艺术之力,由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等聚集宁波社会各界力量,历时四年精心打造而成,为宁波市艺术发展基金资助项目。

该剧以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与一个宁波时尚女孩“相遇”为线索,把四明大地上的文化胜迹、名刹古寺,以哲思的层面重新连缀,重新认识、发现山水湖泊间的美好喻意,找到一条归于心灵的文旅之路。

全剧以原创音乐作为框架,融入了情景话剧、器乐表演、歌舞表演等元素,以听觉、视觉的复合呈现,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艺术审美体验。舞美使用高科技冰屏、背投和舞台机械的调度手段,其所呈现的场景转换和意境营造,是宁波舞台原创表演艺术的一次全新融合与创新。

据悉,活动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广旅游局主办,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鄞州区文化馆、宁波市歌舞剧院有限公司等承办。

(责编:康梦琦、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