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融合 双向发力 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书写“杭州精彩”

2020年11月25日14:14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11月23日,由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承办的“2020跨境数智服贸发展论坛暨泛鼎国际A轮融资发布会”在杭举行。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致公党市委会主委胡伟出席并为“一带一路”杭州致公驿站揭牌;商务部驻杭州特派办副特派员周关超出席会议;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仲泽宇出席并分别致辞;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原司长聂林海发表主题演讲;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施黄凯出席并为阿里巴巴商学院创新中心与泛鼎国际联合搭建的“跨境电商国际人才基地”揭牌;泛鼎国际创始人兼董事长刘波出席发布会和圆桌论坛。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在致辞中表示:“浙江作为贸易大省,要把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作为开新机育新局、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发力点,以数字贸易为主攻方向,积极探索’服务+数字’的服务贸易新业态新模式,谋划建设数字贸易高能级平台。”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浙江外贸进出口增速居东部沿海主要省市首位,其中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额保持上升势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推进,浙江走向世界的步伐加快,与世界形成了全新的贸易体系和互联互通走廊。(蒋博)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