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高校党史教育论坛在嘉兴市举行

俞佩忠

2020年11月26日08:36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第六届高校党史教育论坛在我市举行

近日,第六届高校党史教育论坛暨第四批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系列读本出版座谈会在嘉兴市召开。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嘉兴学院、嘉兴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以及全国4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2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高等学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和嘉兴学院联合举办。结合会议主题,王炳林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从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展开。高校党史教育工作者要主动作为,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研究和思政课教学工作中去。王炳林强调,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总体包含理想信念、人民情怀、爱国奉献等8个方面核心要义,弘扬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永不过时,要继续深化革命精神研究,深入推进红色文化育人。

陈先春指出,学习“四史”,不仅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也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内容。浙江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发源地,应在党内创新理论研究、“四史”研究方面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论坛上,嘉兴学院、嘉兴市社科联分别介绍了学校党史教育与研究工作基本情况、嘉兴“四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举行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系列读本》赠书仪式。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