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浙江省巡讲活动再进嘉兴秀洲

陈曦

2020年11月26日08:46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微党课”全省巡讲活动再进秀洲

学习新思想、传播新思想、用好新思想已成为浙江青年的新时尚。昨天(11月25日)下午,“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全省巡讲活动在“悠游秀洲”水上巴士上举行。

据悉,11月20日在嘉兴秀洲光伏科技馆举办了秀洲区第一场巡讲活动后,浙江青年宣讲团又来到秀洲区开展巡回宣讲。“悠游秀洲”水上巴士从新塍镇城市客厅出发,沿着新溪绿道,最后到达九里汇码头,大家一边欣赏沿途秀丽的湖面风光,一边聆听9堂主题微型党课。

秀洲实验小学老师代诺宣讲的微党课为《写给老陆的一封信》,湖州城市集团职员邢佳佳宣讲的微党课为《青年初心志,决胜小康时》,海盐县妇幼保健院团支部书记徐霞宣讲的微党课为《实惠》,平湖市公安局钟埭派出所民警潘湘君宣讲的微党课为《追梦人的手》……现场,嘉湖两地宣讲员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党课盛宴。

今年,秀洲区组建以全区各行各业各领域优秀青年为主体的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打造“秀雁·青年说”理论宣讲品牌,用年轻人的视角和表达方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在全社会尤其是青年群体中广泛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厚植精神土壤。

微型党课是基层宣讲的重要载体。秀洲区坚持青年在哪里聚集,宣讲就在哪里覆盖的原则,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企业文化俱乐部等特色平台,做好秀水青学堂、青年之家、志愿驿站、红领巾驿站1013、红领巾学院等线下阵地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讲活动。

“在宣讲过程中,用小场景承载大主题、小故事讲好大道理、小切口反映大政策,同时增加宣讲过程中的受众参与性,把思想理论浸润到生产生活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千家万户。”秀洲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